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肖放司长来津考察调研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质监处 发布时间: 2021-07-28 16:46

为指导各地围绕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质量工作考核、全国打击侵权假冒考核和延伸绩效考核等工作开展,落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部署,7月22日-23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肖放司长带领监管司监督处负责同志,来天津考察调研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全程陪同考察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滨海新区和津南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肖放司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天津市海升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津南区佳沃葛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等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和滨海新区新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检测站等基层农产品监管公共服务机构。

肖放司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和新格局的责任担当,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基层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全面加强乡镇网格化监管,用好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和农产品追溯管理制度,有效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和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大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不断提升天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志林副主任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在农业农村部的统一指导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为圆为纲,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产”“管”并重,农业标准体系逐步健全,全过程监管体系基本建立,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为农业农村经济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做出了贡献。一是监测评估工作稳步推进。市区两级农产品定量监测覆盖率达到每千人1.5批次,地产农产品监测合格率保持98%以上;二是农业安全标准体系逐步健全。累计制定农业地方标准303项,创建900余家放心农产品基地,认定170个“津农精品”品牌,培育177个“两品一标”产品;三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更加完善。推进网格化智慧监管,构建市、区、乡镇三级监管体系,建立网格化监管员和协管员;四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成效显著。2020年全市查处各类案件89起,其中涉嫌犯罪移送案件5起,罚没金额101万元。今年上半年,启动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开展了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和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治理,查处各类案件107起,其中涉嫌犯罪移送案件3起,罚没金额43.75万元。五是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稳步推进。全市1.4万余家(含5569家中小型畜禽养殖户)农业生产主体参与试行,已累计出具合格证391万张。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