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开展京津冀联防联控 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 市农业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37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蝗虫防控工作,62-4日,京津冀三地植保部门携手,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合作,共商防蝗对策,为京津冀地区粮食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研判会商东亚飞蝗发生趋势,实现“飞蝗不起飞成灾、土蝗不扩散危害”目标,63日,天津市农业中心邀请兄弟省市植保部门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在津召开了《京津冀东亚飞蝗联防联控会商会》。全国农技中心、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天津市农业中心、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北京市植物保护站等单位领导、中国农业大学专家以及天津市部分区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天津市农业中心副主任郭云峰主持,全国农技中心代表卓富彦、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天津农业中心主任王红军、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站长张秋生、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副站长杨建国等领导先后发言。

在随后的技术交流环节,三地防蝗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年来京津冀蝗虫发生动态,分析会商了2021年东亚飞蝗夏蝗发生趋势,研讨了推进蝗虫可持续治理的对策措施,部署了监测防控工作。会上,相关领导为我市农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组织进行了授旗。中国农业大学李林教授在专题报告环节作了《蝗虫可持续治理技术研究进展报告》。下午,京津冀三地植保技术人员冒高温酷暑,深入野地荒滩,实地联合踏查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北大港湿地宜蝗区情况。会后,会议代表共同赴河北省黄骅市南大港蝗区,观摩了蝗虫应急防控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大家共同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规划好、实施好三省市植保协同发展工作,各地要根据《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及时调度发布蝗情,做好防控资金物资准备,全力做好防控技术指导工作,推进蝗虫可持续治理,不断提高三省市农作物安全生产水平和农作物稳产保供能力,协同发展共下“一盘棋”,为稳粮保供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