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来源: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1-02-25 08: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24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听取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汇报和建议,分析研判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研究提出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0年,农业农村委系统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紧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条主线,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农业农村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市35个市级政府部门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第14名、政治生态建设考核第11名的较好成绩。

会议指出,从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情况看,从市委巡视六组巡视反馈意见看,农业农村委系统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五个抓好”要求不自觉等问题,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机构改革、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问题清零、措施落地、整改见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设置,改进学习教育形式,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服务群众工作往实里走。要深入贯彻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把农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坚决维护纪律规矩的权威性、严肃性,对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一律依纪依规严肃处理,防止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六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进一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早、用准、用足第一种形态。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追责到底。七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能否见实效,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没抓住。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研究制定好2021年度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应该履行的责任、应该落实的任务、应该抓好的工作系统全面梳理归纳,严格抓好落实。

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