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王智毅副主任对分管部门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主体责任、保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乡村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23

2020年9月30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智毅同志对分管部门、直属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落实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主体责任、保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智毅同志首先分别听取了分管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主体责任、保密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归档情况,并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最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即将来临的双节进行了廉政提醒。

一是履行主体责任,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主体责任、保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健全廉政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权力责任边界,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禁止不得为。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讲党课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强大武器,真红脸、真出汗,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以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发展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创新工作招法,做好日常廉政监管。要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准则》和《条例》,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作廉洁从政表率。深入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各支部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于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动辄则纠,及时发现、及时教育,跟踪改正,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抓紧、抓好。

四是遵守纪律,防范廉政风险。国庆节、中秋节马上到了,我还要给大家提提醒、敲敲钟。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十严谨”的各项要求,防范各种廉政风险,做到不该吃的饭别吃、不该收的东西别收、不该去的地方别去。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大家不要因为节日而放松疫情防控,我们应当主动进位,早期部署。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