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帮扶办开展困难村农民收入统计调查工作培训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时间: 2020-04-17 22:57

为切实做好全市困难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调查工作,做到精准统计、精准测算,4月16日,市帮扶办组织开展了天津市困难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调查工作专题培训,邀请了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进行授课,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市帮扶办副主任杨青松同志,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涉农区帮扶办、区农业农村委、区统计局调查队以及有困难村的乡镇相关工作人员约2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对统计调查的目的、对象、时间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对统计样本的抽选和调查实施的方式、技巧进行了说明和示范,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统计方法、范围、原则以及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整个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政策性、理论性、操作性都很强,进一步统一了全市困难村农民收入统计调查的方法、内容和标准,有助于更加准确、真实、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农民的基本生活情况,特别是准确了解和掌握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

培训强调,一是要把常见收入形式中的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性净收入四项内容统计精准。二是要按照收入统计原则,精确把握好统计范围。三是要重点关注容易漏统的收支项目和常见的非收入项目,确保统计的准确性、精准性。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