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19年天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
来源: 质监处 发布时间: 2019-10-29 09:08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和行政执法能力,强化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10月24日至25日,市农业农村委在宝坻区举办了2019年天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

  各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种植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抽检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执法的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同时,结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贫困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对帮扶活动,邀请西藏江达县和八宿县同行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农业农村委陈吉顺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法律赋予农业农村部的法定职责,一刻不能放松。要求各区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监管效能提升;坚持“四个最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高级工程师王璐、天津煦朗律师事务所律师田霖、天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研究员周友明、宝坻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玉平,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程序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法律释义及行政执法的取证与调查进行了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分析贴近工作实际,提升了他们的法律素质和日常监管的理论水平。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监管水平的提升,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