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调度会 推动落实国庆期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质监处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34

        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总体部署,9月27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全市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调度会,进一步推动落实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市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种植业处、畜牧兽医处和渔业管理处负责同志,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检测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会议和市专项整治联合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开展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特别是在国庆前夕及大庆期间,全面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开展监管排查和督查暗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开展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查处问题农产品,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好这次整治的新形势新特点。将必须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作为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二是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特殊时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抽查,严把检测关,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业绩,解决问题是政绩的”监管理念,强化问题查处和行刑衔接,切实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取得可评估、可检验、可感知的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务必相互配合,务必抓紧推进,务必过程严谨,务必取得实效。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齐抓共管,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让违法分子无空可钻,让问题农产品无地可容。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