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抓实学习教育 强化责任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市农业农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03

  6月21日,市农业农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农业农村干部培训中心开班。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同志作开班动员,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金田同志主持开班动员。

  沈欣同志强调,要认清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突出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认真学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读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天津篇”和“三农篇”;要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实践性,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

  这次读书班,是市农业农村委党委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动员部署会精神举办的。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分组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带着感情、带着信念,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一线、了解民意、研究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农村环境清脏治乱“歼灭战”、农民增收“持久战”、平安乡村“阵地战”的思路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小落细,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读书班分两批举办,第一批分2期进行。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90余人参加了第一批第一期读书班。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