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灏同志带队督查检查滨海新区水产养殖退养还湿及渔业安全工作
来源: 水产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19-02-01 14:46

  为进一步落实顺清副市长在市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会上对渤海湾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要求,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灏同志带队到滨海新区督查检查滨海新区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渔业生产经营活动退出工作情况,并到北塘渔港码头检查渔业安全。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委渔业管理处、应急管理处和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检查。

  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杨灏同志听取保护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关于水产养殖退养还湿工作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完成拆除北大港水库38个养殖户所属构筑物,共计拆除房屋40处、307间。拆除建筑物面积10847平方米,恢复湿地面积48141平方米。取缔库区37.65万延米的渔业拦网养殖,取消拦网用船25艘,全面退出了北大港水库区域渔业生产经营活动。杨灏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渤海湾生态环境保护,依据制定的《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生产经营活动退出工作方案》,确保到2019年6月底前,全部退出保护区水产养殖生产经营活动。

  在滨海新区北塘渔港码头,杨灏同志带队检查停泊在渔港的捕捞渔船安全状况,查看了港监部门落实渔船安全责任书及建立的渔船管理台账等情况。同时要求,做好渔业安全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一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