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检查组来津督导检查春节和“两会”期间农药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来源: 种植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30 16:59

  1月28-29日,由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季颖总农艺师带队的第二检查组一行三人,对我市春节和“两会”期间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中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李金田副主任陪同,种植业管理处、农药检定所及静海区农委、种植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天津市华宇农药有限公司、天津生宝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天津市静海县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天津众邦植保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汉邦植物保护剂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农药生产、经营、使用主体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各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和运行情况,查阅了安全管理制度和生产、销售、使用档案记录,重点检查了高毒农药生产销售情况、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落实情况、农药标签二维码落实情况及禁限用农药管理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我委2018年农药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报告,并与来自农药生产企业、农药经营门店、蔬菜生产基地、专业统防统治组织的10名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我市农药生产、经营、使用各个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安全风险防范、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农药安全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抓好农药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制度建设,保证依标依规生产,提高安全意识,全方位认真排查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