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天津市三农大数据建设工程(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12 16:58

  2018119日下午,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在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了天津市三农大数据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竣工验收会。该项目于201611月在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总投资1823万元。该项目作为全国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的首批试点建设项目,受到农业部领导和市领导的高度关注。 

  天津市三农大数据平台建立了信息采集平台,采集市、区县、乡镇、村四级涉农数据;建立了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实现了与水利、工商、民政、人社、电力等各类涉农数据的交换共享;建立了主题分析应用平台,精准实现5大领域、24个主题、32个应用专题的数据分析应用;建立了领导驾驶舱,为各级领导和业务主管人员提供决策之城;建立了公共服务门户,为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市民提供支农惠民、信息融合的综合信息服务。建立了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新常态,实现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问题准、效果好”的总体目标。     

  市发展和改革委领导和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天津在全国率先完成了三农大数据的聚合工作,对乡村振兴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数据支撑作用。并且对平台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期望,建议不断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拓展数据采集渠道,建立健全数据标准,深化数据挖掘应用,通过农业农村大数据推广应用,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新动能。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