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天津市关于加强动物诊疗管理的若干规定》的政策解读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51

一、出台背景

根据《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农业部令第19号)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兽医主管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对诊疗场所使用面积、设施、设备等要进行细化明确。为进一步加强诊疗机构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我们出台了《天津市关于加强动物诊疗管理的若干规定》。

二、主要内容

《天津市关于加强动物诊疗管理的若干规定》共十六条。第一、二条明确了立法目的和适用范围。第三、四条,对申请设立动物诊疗机构使用面积等进行了明确;第五、六条,对动物诊疗机构的布局、卫生、设施设备等所应具备的条件内容进行了细化规定。第七、八条,规定了人员的资质条件和数量。第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条,对医疗废弃物处置、兽药采购使用保管、免疫服务、诊疗告知、诊疗制度服务与公示、诊疗宣传等从业行为进行了规定。第十五条,对动物诊疗机构的年度报告制度进行了细化补充。第十六条,规定了实施日期。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