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报送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方案报告的政策解读

来源: 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 2022-07-14 14:21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措施,更好的指导各涉农区做好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渔业发展补助资金、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等项目具体实施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农计财发〔2022〕13号)、《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修订印发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22〕2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我们编制了《天津市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天津市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等五个大专项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实施条件、补助对象、补助水平、补助方式、实施要求和监管措施等具体内容。

二、主要内容

(一)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38号)等文件要求,2022年中央财政共下达我市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预算79515万元(含两批次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9777万元),主要用于对农民直接补贴,以及支持农业绿色发展与技术服务、农业经营方式创新、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

(二)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35号)等文件要求,2022年中央财政共下达我市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预算6256万元,主要用于支持耕地质量提升、渔业资源保护、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工作。

(三)2022年中央财政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37号)等文件要求,2022年中央财政下达天津市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预算2099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工作。

(四)2022年中央财政渔业发展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渔业发展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26号)等文件要求,2022年中央财政共下达我市渔业发展补助资金预算3323万元,主要用于远洋渔船国际履约能力提升奖补、建设现代化渔业装备设施、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近海渔业资源调查养护等方面工作。

(五)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预算(第二批)的通知》(财农〔2022〕44号)、《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预算(第四批)的通知》(财农〔2022〕57号)等文件要求,2022年中央财政共下达我市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预算1000万元,主要用于小麦“一喷三防”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等方面工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