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天津市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2年)》政策解读

来源: 乡村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22-07-11 17:25

一、起草背景

依据《天津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农业农村部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等文件精神和我市工作实际,在征求10个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及18家市级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天津市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2年)》。

二、主要内容

《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的意见》分别从明确鼓励投资的重点领域、建立有效政策支持体系、搭建投资对接服务平台、加强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进行阐述。1.明确了8个重点鼓励投资的重点领域;2.建立6个有效政策支持体系;3.搭建5个投资对接服务平台;4.从3个方面加强组织保障。

《天津市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2年)》分别从总体要求、鼓励投资的重点产业和领域、创新社会资本投入模式、打造合作平台、营造良好环境五个方面进行阐述。1.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2.细化了以下13个鼓励投资的重点产业和领域;3.提出了5种创新社会资本投入的模式;4.打造了4个合作平台;5.从组织领导、政策激励、项目服务、宣传引导4个方面营造了良好环境。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