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天津市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 的政策解读

来源: 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22-07-06 11:11

一、起草背景

近年来,我市农产品出口实现了长足发展。2021年,全市农产品出口额达到10.4亿美元,创10年来新高。为更好发挥农产品出口对乡村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着力培育一批出口能力强、质量水平高、经营效益好、优势特色明显、联农带农效果显著的农产品出口经营主体,示范引领我市农业国际贸易转型升级,计划从2022年到2025年,连续四年开展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行动。为有序推进基地建设,我们起草了《天津市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起草完成后,征求了市农业对外合作联席会议机制13家成员单位、各区农业农村委、天津食品集团和委内有关处室意见,达成了一致。

二、《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

《行动方案》共分四个部分:

一是总体思路。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国际合作“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保持一致,计划2022年认定10个以上,到“十四五”末市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达到40个。

二是主要任务。针对农产品出口的弱项和短板,参照农业农村部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要求,确定了五项工作重点:(一)应用国际标准;(二)开展国际认证;(三)培育国际品牌;(四)开拓国际市场;(五)强化公共服务。

三是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申报条件除规模略低于国家级基地标准外,其他条件与国家级基地保持一致。

四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加大宣传推介、促进交流互鉴等四个方面保障基地建设顺利推进。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