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天津市“十四五”时期“平安农机” 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24

一、有关背景

“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农业农村部和应急管理部决定“十四五”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为扎实推进我市“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制定出台了《天津市“十四五”时期“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创建主题

以“创建‘平安农机’、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

(二)创建程序

按照区级自评申报、市级考评推荐、农业农村部和应急管理部复核公示的程序评定。创建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为5年,已被命名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的,满5年后如继续创建,应重新申报。

(三)创建条件

一是政府重视。区政府成立“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小组,印发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府文件。

二是部门协作。区农业农村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本地区的“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建立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联合工作机制。

三是宣传有力。开展农机安全宣传“五进”,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参训率达到80%以上。

四是管理规范。农机考试员、检验员、事故处理员、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农业行政执法落实“三项制度”,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

五是治理有效。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率、检验率分别达到87%以上。近3年,辖区内未发生农机死亡事故。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