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印发《天津市2023年中央财政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2-12-13 18:18

蓟州区、宁河区农业农村委:

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促进我市畜禽及其产品的稳产保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利用2023年中央财政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对本市实施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能繁母猪奖补等方面给予财政资金支持。经与市财政局商议,我委制定了《天津市2023年中央财政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使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天津市2023年中央财政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使用方案


2022年12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天津市2023年中央财政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使用方案


根据《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建〔2022〕378号),中央财政提前下达我市2023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118万元。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促进我市畜禽及其产品的稳产保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利用2023年省级统筹奖励资金,对本市实施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能繁母猪奖补等方面给予支持,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必要性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等重大动物疫情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理顺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制机制,明确机构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应急物资和能力储备。农业农村部出台的文件中明确提出实施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强化稳产保供等要求。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狠抓动物疫病各项防控措施,稳定生猪产能。综上,将2023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118万元用于实施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以及对养殖大区能繁母猪给予奖补等工作十分必要。

二、实施目标

通过利用生猪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支持本市实施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奖补养殖大区能繁母猪,切实提升我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稳定生猪产能,赋能稳产保供。

三、实施方式

(一)支持对象。各涉农区农业农村部门。

(二)资金使用方向。一是用于本市实施生猪调出大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计划,安排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补助;二是用于对养殖大县能繁母猪给予奖补。

(三)资金分配和分配原则。2023年省级统筹奖励资金共计118万元,其中特聘动物防疫专员部分,以每人每年5万元(其中地方补助40%)、每个生猪调出大县20人为标准,结合实际,今年我市对蓟州、宁河等2个区,给予每个区40万的财政补助,共计80万元。其余38万元采取因素法分配,综合考虑各涉农区生猪存栏数(截至2022年10月)因素,将资金分配给蓟州和宁河两个生猪大县,其中蓟州区18万元、宁河区20万元。

(四)资金下达。市农业农村委拟定本方案,并下发至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同时抄送市和各涉农区财政局。市财政局根据本方案下达中央财政资金。

(五)资金使用。区财政局要及时将资金拨付区农业农村委,加快组织实施,掌握资金支出进度。

四、工作要求

为做好项目相关工作,区财政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及时足额将资金发放到位,同时做好资金的监管。区农业农村委负责实施特聘防疫专员计划、对能繁母猪给予奖补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区财政局负责项目资金落实和监管等工作。

奖励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依照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附表:2023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分配情况表

附表


2023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省级统筹奖励资金分配情况表

                                                              单位:万元


蓟州

宁河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补助

40

40

对能繁母猪给予奖补

18

20

合计

58

60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