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
天津市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简报 第3期(总第17期)
来源: 天津市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4-20 15:00

同心战“疫” 新春送暖

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疫情突然席卷津城,我市广大扶持干部迅速行动,同扶持村的党员干部共同奋战一线,落实封控管控、流调溯源、全员大筛等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坚持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不放松,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村内困难群众,解难题、送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他们用最硬的担当、最暖的行动,确保抗疫扶持工作双战双赢。

一、“疫”无反顾坚守,筑牢防控防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扶持干部闻令而动,不畏严寒,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扶持村疫情防控一线。市教委驻村工作队与宝坻区口东镇口东村、西齐各庄村村两委共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次全员核酸筛查累计录入信息1300余人次,入户登记80余人次,地毯式排查70家商户,第一时间调配3000只医用口罩、400只医用手套、20个手机支架和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展现了扶持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市社会主义学院驻村工作队与武清区大孟庄镇昭阳寺村、七相公庄村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完善实施方案,发挥网格优势、动员志愿服务,严格落实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圆满完成核酸筛查任务。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与武清区城关镇薄庄村和西南街村村两委一起制作核酸筛查通知单,布置核酸筛查现场,在核酸筛查过程中全程维护秩序,并在筛查结束后配合医护人员对不能到达现场的群众进行入户检测,做到快速行动、细致筛查、温暖人心。

二、整合资源优势,合力抗疫攻坚。疫情发生以来,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职业职能优势,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共建抗击疫情“防火墙”。市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医务人员职业优势,在宁河区丰台镇小李中学全员大筛一线,为其他志愿者进行消毒和正确穿脱防护服的详细讲解演示,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高了工作效率。市第一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开展“云”扶持,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扶持的宝坻区史各庄镇陈甫村、史各庄村村委会研发了“一中心智慧帮扶——村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大筛数据和疫苗接种数据摸排造册,明确摸清了疫情风险底数。此外,还捐赠了2000支口罩、60瓶免洗消毒凝胶、500双一次性手套、100双保暖手套和保温杯等物资。市合作交流办驻村工作队协调天津市众健康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宝坻区口东镇西李各庄村和大张各庄村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防疫物资。市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为宝坻区方家庄镇中街村和北街村捐赠了16000支口罩和20套防护服。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为扶持的宝坻区方家庄镇老鸦台村、苑家庄村制作抗疫宣传视频短片,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三、帮扶困难群体,兜住民生底线。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平稳,各扶持单位和驻村工作组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市政协机关深入静海区大丰堆镇后明庄村、后双柳村走访慰问,向两村捐赠10000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向驻村扶持干部发放羽绒服等御寒用品,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并就推动两村产业发展召开现场会。工商银行天津分行驻村工作队秉持“走访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原则,体现“按需”、突出“精准”,除了对所扶持的宝坻区大口屯镇镇东村、小宝殿村的五保户、低保户、老党员、长寿老人开展慰问以外,也把患重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家庭纳入慰问范围,送去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同时,详细了解村民生活、健康、收入等情况,倾听群众实际困难需求,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天津中医药大学驻村工作队与蓟州区白涧镇白涧村、庄果峪村村两委结合“初心蓟州”活动,共同组织开展了“杏林助困”春节前慰问活动,为特困供养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春联、“福”字等文化用品。天津渤化集团驻村工作队坚持政策性与针对性相结合,为所帮扶的宁河区苗庄镇东窝村、前江石沽村、前捷道沽村及塔磁村的40户五保户、低保户及因病致困的群众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将党组织的关怀和帮扶企业的浓浓情意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