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十四五”专栏  >  乡村建设行动
我市开展“百师进百村”活动
来源: 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2-07-29 15:56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三美四乡”,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共同开展“百师进百村”活动。活动将我市确定的100个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和20个竞争村作为“百村”;通过社会公开招募,选取一批具有较强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的规划师、策划师、建筑师、农艺师等作为“百师”,“百师”与“百村”双向选择、自愿结对,编制《乡村振兴特色营造策划方案》(简称《策划方案》),为村庄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活动一经启动即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收到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农学院等高校和各类规划院所、研究机构的“百师”报名表150余份,经进一步协调沟通,有115份基本确定结对意向,正在组织协议签约。

完成签约后,实现结对的“百师”将对“百村”开展特色营造和策划设计,编制《策划方案》。为确保活动举办成效,举办方将组织专家集中进行成果考评,优秀的策划成果将在各大新闻媒体推介交流,扩大宣传效应,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整个活动预计12月底前结束。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