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信息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耕地保护督察反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整改推动调度视频会
来源: 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4-03-07 11:06

为进一步推动2021-2022年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剩余未完成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3月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了耕地保护督察反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整改推动调度视频会。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相关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区2021-2022年完成整改存在困难的“非粮化”问题具体情况,包括整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措施的汇报,汝军副主任提出工作要求。

汝军副主任提出,一是聚焦难点问题,协调区规划资源部门共同推动问题整改。针对整改存在较大困难的问题地块,区农业农村委进一步摸清具体情况,争取工作主动。同时加强与规划资源部门沟通协调,与区规划资源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共同推动问题地块整改。二是总结整改经验,确保按期完成剩余地块整改。各区要总结整改工作中的经验,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速办理,留出时间富余量。对完成整改的地块要积极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非粮化”问题反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完善工作机制,遏制新增耕地“非粮化”问题。各区要按照《市农业农村委、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加强源头防控 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的函》的要求,尽快形成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工作机制,各区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田长制”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将发现“非粮化”问题关口前移,做到主动发现、主动整改。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