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四个全覆盖
全市2000余名 “益农社信息员” 积极投入农村战“疫”
来源: 市场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0-03-19 16:40

3月15日,天津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标志着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我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遴选培育的2000余名信息员不辞辛劳、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农村战“疫”工作,为我市全面打好新冠肺炎抗疫战作出了显著贡献。疫情期间,益农社信息员在本村防疫卡口24小时轮换值班,主要街道每天消毒3-4次,组织村庄大喇叭每天10小时轮播疫情防控消息,应用微信群、宣传单页、条幅等宣传媒介全方位统计、跟踪、宣传最新防疫信息。

村口设岗——控疫情,“插翅难逃”

疫情防控期间,益农社信息员们主动请战,积极到村口进行蹲岗值守,测体温、上门发明白纸、村内消毒、对过往村庄人员进行登记盘问、外地车辆人员劝返,并通过益农信息社帮助村民代购、代收快递、配送生活用品,为村民生活提供可靠保障。武清区泗村店镇太子务村信息员韩红丽等同志向村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她说“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我们年轻,愿意在村口守护村民的安全”。

防控宣传——全方位,“进村入户”

天刚蒙蒙亮,信息员就通过村口的广播“大喇叭”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警示村民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温暖亲切、明白易懂。“父老乡亲们、注意一下,下面播放关于疫情防治的小知识讲座……”;“重要的事说三遍、我都说了n遍了、没有事别出门,在家待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疫情期间,群众通过收听信息员的广播,明白了病毒传播途径、掌握了应对知识、悬着的心稳了。同时,信息员还积极在村里悬挂条幅、上门发放疫情防护宣传单、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市农业农村委积极指导信息进村入户市级运营商农信通公司,应用信息进村入户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信息4800多条、12316短信平台发布 18000多条,通过益农社手机APP、益农社站点智能播放终端、益农社特色站室外大屏,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快讯,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农村疫情防控的爱心活动,为疫情防控搭建了“信息高速公路”。

供销衔接——保供促销,“双管齐下”

受疫情的影响,物流交通被迫中断。村里的种养企业受到产品滞销、原料进不来、农产品出不去的影响。市农业农村委统筹指导,组织益农社信息员在线填报本村滞销农产品以及春耕备耕的农资供应商信息,协调特殊时期物资、农产品车辆出入证件快速办理,打通疫情期间农业物流配送通道,及时解决农资化肥、饲料原料的供应问题,并把村民滞销的鲜果蔬菜第一时间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进行网上销售,减少了农户的损失。

天津益农信息员作为天津防控疫情队伍中的一员,利用信息优势、渠道优势、资源优势,一颗与疫情防控拼到底的决心,融入到千千万万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队伍,为天津的疫情防控做着贡献,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