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部定点市场
宁河贸易开发区综合批发市场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 市场信息处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49
   贸易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市场经营面积17.7万平方米,其中交易棚亭7160平方米,商品营业楼6140平方米,库房299间。随着市场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1997年建成11229平方米的蔬菜市场;1999年小百小食品市场增建库房97间,建成固定营业楼2300平方米;2006年投资480多万元修整道路42000多平方米;2007年对小百市场进行了全面封闭式改造;2010年对蔬菜市场内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小吃部进行了升级改造,进行了统一规划和施工,改造后的小吃部外观统一,内部环境卫生也达到了卫生部门的统一标准,大力提升了市场的整体形象;同年我区还成立了综合服务大厅,主要负责市场业务咨询,合同签订及收取全区各种费用;2013年至2015年对综合市场交易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形成了统一的厅棚式经营;2016年底,我区又投资成立了农副产品快检室,由专人负责。进驻市场的商户必须证照齐全,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食品加工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等国家相关部门所要求的证照。进驻我市场的经营户,必须在双方认可的情况下签订库房或摊位租赁协议,并严格执行其职责。经营的商户必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坚决服从市场管理,严格按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建立索证索票和购销货台账。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协议准入制度、食品质量自检按制度、食品退市制度。我市场还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并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确定应急管理人员及职责责任直接落实到人。2016年我市场新建消防微站 4个,另外我市场为了提高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每年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组织商户代表及市场管理工作人员在市场内进行正确使用灭火器自救和施救方法,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的各项演练。收到一致好评。我们将以争创文明市场为契机,加强和完善诚信经营管理工作,为创建文明的市场环境,为诚信市场的建设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市场负责人:刘新利

  电话:13920123332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