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扶持发展办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 指导推动处 发布时间: 2024-02-27 14:37

2月26日,市扶持发展办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统筹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分析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扶持发展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汝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荆焕敬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涉农区分别汇报了本区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和意见建议。市扶持发展办内设各组负责同志结合分管负责工作职责,对各区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并对驻村干部管理、市财政补助资金拨付使用、创建方案编制评估以及消费帮扶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分析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完善工作思路,运用“千万工程”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深入细致谋划好示范村创建和薄弱村发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经济薄弱村要聚力攻坚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确保增收。一是加大力度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用好管好财政补助资金,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二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对照“五增五提升”评价指标任务,建立一村一台账,实现倒排工期,对账销号。三是多措并举促进增收。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做好供需衔接,积极促成采购,市扶持发展办每月汇总,定期通报。加大与中化的对接合作力度,抢抓春耕有利时机,推动达成合作,拓宽增收渠道。持续推进“一户一就业”工程,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农民群众增收。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示范村要强化先行探索示范引路,提供可学可鉴经验。一是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总结经验模式。二是分解好2024年重点任务,确保创建方案落地落实,“三美”建设标准评分达标,示范引领有特色。三是拓展示范村评选范围,将示范创建村和竞争村名单外的示范引领作用强的乡村纳入范畴。四是及时调整创建名单,对于确实无法完成创建任务的村要及时研究,及时调整,保证完成100个示范村创建任务。五是做好驻村干部管理,落实“四同”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重点抓好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确保工作有序交接,支持帮助作用发挥到位。

市扶持发展办内设各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区扶持发展办各组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参会。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