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指导推动处党支部与津南区小站镇操场河村党支部开展
“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指导推动处 发布时间: 2023-11-21 2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巩固深化“双联”活动开展,11月20日,市农业农村委指导推动处党支部与津南区小站镇操场河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双联”活动中,操场河村党支部书记对村庄历史、村庄概况、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小站稻种植和销售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的具体项目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指导推动处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详细了解了问题的症结,现场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对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快创建进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确定基础设施用地性质,在村庄规划上加强谋划,因村制宜抓好村史馆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二是突出产业特色。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充分挖掘农业特色资源,借助社会资本的力量,引进规模大、实力优、带动能力强的农业好项目,提升小站稻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聚焦“渠道”拓宽。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赋予农民群众更多财产权利。挖掘村庄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传承等多重价值,拓展乡村旅游新业态,全力促进农民增收。

下一步,双方将以“双联”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沟通联络,积极推进支部共建,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要素为党员群众提供服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成效,在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走深走实中,展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的担当责任。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