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取得进展
来源: 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3-09-27 18:05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工作部署,将提升行动作为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取得新成效。

一是品种培优。加快推进天津市农作物品种测试站项目建设,田间工程及土建已完工。组织我市育种单位开展新品种选育,3个小麦品种、2个水稻新品种、5个玉米新品种、1个大豆新品种通过天津市主要农作物审定,8个黄瓜等蔬菜新品种通过国家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组织我市育种单位在海南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开展加代鉴定育种工作,鉴定材料2500份,配制组合3000个。制订印发了天津市国家级和市级水产良种场保种引种项目实施方案,正在组织项目实施。做好投入品使用宣传工作,积极落实兽用抗菌药减量行动。

二是品质提升。以“三辣”、特色蔬菜为重点,筹划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县创建准备工作。深入实施“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实施“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接力公益再行动。实施规范畜禽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了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三年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品牌打造。积极开展“津农精品”宣传推广工作,持续提高“津农精品”品牌知名度,拓展“津”“京”双城供给影响力。持续在CCTV-2进行小站稻品牌广告投放,在兴耀粮油食品批发市场举办了“2023年天津土特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全国农展馆成功举办“津农精品”进北京活动,组织“津农精品”品牌企业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展2场京津冀品牌农产品“六进”活动。加快电商培育,开展第二届“津农精品”直播联赛活动。

四是标准化生产。加大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力度,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达到188个。制修订具有我市特色的农业地方标准22个。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