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赴河北省调研学习土地集体托管服务工作经验做法
来源: 指导推动处 发布时间: 2023-09-08 14:3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9月5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赴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赵庄子村、黄骅市滕庄子乡东道安村观摩学习土地集体托管服务工作经验做法。武清、宝坻、静海、宁河、蓟州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孟村回族自治县赵庄子村,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县土地流转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报告,重点学习了解了牛进庄乡“以村党支部为主、村集体股份合作社牵头、大力实施土地托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的经验做法,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交流研讨。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对赵庄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如何依托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土地托管,实行“良种+良法”配套进行小麦玉米轮作种植进行现场观摩。在黄骅市东道安村,调研组一行现场学习观看了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中流转全村3900亩盐碱地,托管给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行旱碱麦与酿酒用糯高粱订单种植的先进种植技术与经验做法,并就土地托管政策、村股份经济合作组织的运营做法、土地托管难题的化解方法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学习借鉴河北省沧州市土地托管服务典型经验做法,加强共同合作,带动我市经济薄弱村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进行共同研究。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