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扎实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23-08-29 10:19

按照天津市2023年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求,结合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工作实际,我委扎实开展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走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天津市2023年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加强协同配合,严格执法检查。按照《天津市2023年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点》要求,与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加强信息通报与协商研判,形成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违法犯罪等行为的执法合力。按照《天津市打击水生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清风联合执法行动方案》,与天津海关缉私局召开涉案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处置研讨会,联合天津市海关缉私警员在宝坻潮白河岸边水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地考察涉案淡水动物收容救护;联合海警、公安、街道,组织相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点对天津近海、渔船、渔港、海河主河道等天然场所,开展以非法猎捕江豚、淞江鲈鱼、海马以及非法将从境外引进的水生野生动物放归野外的执法巡查。在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联合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在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组织开展“手牵手关爱水生动物,心连心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展示我市保护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多样性的坚定决心和丰硕成果,唤起全社会对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更高的重视、更大的支持。7月份以来,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涉海”“套代购”走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联合行动部署会议要求,按照《天津市打击“涉海”“套代购”走私联合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我委打击走私的基础作用,严厉打击“涉海”“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船艇40余艘次、出动执法人员355人次、海上巡航1800余海里、登临检查渔船29艘次。

下一步,我委将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打击走私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委“三农动态”等媒体平台,深入社区、涉农企业、村屯等,采取发放反走私普法宣传册、购物袋和张贴挂图等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助力构建拒私反私群防群治格局,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和严厉打击农产品走私的良好氛围,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为引领,高质量配合做好天津市2023年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