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组织“2023年北塘街船东船长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班”
来源: 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6-08 14:09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有效落实《交通运输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商渔共治2023”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2023年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切实推动我市渔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营造第22个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近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在滨海新区组织了“2023年北塘街船东船长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班”,我市2家远洋渔业公司、渔民协会以及北塘街道船东、船长、渔民群众共计82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上,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处长陈凯对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市50条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核心要点进行了解读辅导,对船东船长提出了“开展渔业安全生产自查,不安全不出海”的安全生产要求;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赵鹏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结合本年度我市安全生产案例进行了解读、分析,并重点强调了通导、消防、救生等设备设施的配备和进出港报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天津海事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和避碰规则进行了宣传,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分析了天津海域近年来的商渔船碰撞事故。培训班上还向渔民群众发放了安全生产相关宣传材料和调查问卷。

本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天津理工大学航海学院的讲师,对安全生产、应急救生、设备设施使用等方面的技能进行了培训,现场对灭火器、救生筏进行了操作和讲解,并指导渔民群众对救生筏的展开、使用进行了现场实操,对救生筏内配备的备品属具使用方法、海上求生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将持续加强对我市渔业安全生产的培训、监督和执法检查工作,提升我市渔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渔民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渔业领域的安全稳定发展实效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全面推动。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