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耕耘者振兴计划”天津市乡村治理骨干调训班在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班
来源: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6-08 09:06

在市农业农村委、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指导下,6月6日,“耕耘者振兴计划”天津市乡村治理骨干调训班在市农广校开班,来自宝坻区、宁河区、滨海新区、津南区、西青区、北辰区6个涉农区的100位治理骨干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委合作经济处处长崔新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进行专题辅导。津南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永华、宁河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建波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动员讲话。

“耕耘者振兴计划”始于农业农村部与腾讯公司于2021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由腾讯公司出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培训。“耕耘者振兴计划”是政企合作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新探索,按照需求导向、实践转化、长期扶持的思路,采取“分阶段、进阶式、参与式、重转化”的培训模式,真正为乡村振兴培育一批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决策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提高乡村治理骨干运用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等务实管用方式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能力水平,对区、镇、村三级乡村治理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助推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现代化。

作为“耕耘者振兴计划”天津市唯一一家培训机构,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已承接4期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本期培训中,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认真总结经验,精心安排课程,严密组织实施,务求培训实效,采取破冰、专题讲座、主题讨论、案例实操、现场研学、路演汇报等灵活方式,坚持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激发学员内在动力为出发点,以满足学员实际需要为落脚点,引导参训干部主动思考交流、深化理解认识,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训学员乐于接受、容易吸收,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