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科院区划所专家团队赴静海区多兴庄园调研指导
——助力农教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 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7 14:5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特聘首席专家李瑾研究员率区划所休闲农业创新团队一行4人,赴静海区多兴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服务。

多兴庄园成立十余年以来,致力于打造农产品种养、加工、销售、配送全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后被认定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多兴庄园委托市农科院区划所编制了农教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建设总体规划,同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盛典在多兴庄园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园区功能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多兴庄园生产设施和服务设施,重点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经营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多兴庄园总经理薄春霞对调研组一行主动上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园区发展成效和主要经验,提出了面临的瓶颈和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想法和需求,希望区划所能够持续支撑园区发展建设。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李瑾对多兴庄园在疫情期间为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赞赏,并围绕多兴庄园可持续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筑牢“农业搭台、教育唱戏、文化赋能、旅游增效、产业富民”的发展理念,实现园区多功能多业态融合发展;二是进一步整合特色农业资源,在巩固提升“际丰蔬菜”产品品牌同时,积极培育多兴庄园服务品牌,夯实园区产业基础;三是进一步促进初级农产品加工增值,依托产学研合作机制,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发展,打造园区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四是进一步做大做优劳动教育、亲子教育和人才培训业务,拓展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和动力;五是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运河文化、企业文化等资源,培育园区发展新动能;六是进一步开发农业休闲旅游资源,促进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事变体验、产品变礼品,提高园区综合效益,努力建设科技含量高、绿色底蕴足、带农富农强、产业融合深的农业现代化园区。与会人员还就推进园区乡村振兴论坛和展示推介活动载体建设、发展园区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园区景观环境、创新营销策略等提出相应建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