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完成农药生产企业春季专项执法检查和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3-06-06 14:27

为贯彻落实我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加大农药生产环节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打击制售禁用假劣农药违法行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我市进入春耕备耕期以来,市农业执法总队种植业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了农药生产企业春季专项执法检查和农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农药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原材料采购和使用记录、产品标签或使用说明书和产品质量检验信息、委托及被委托生产等情况,严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套用或冒用登记证、包装及标签标识不合规和制售禁用农药等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按照监督抽查有关程序,现场抽取了生产的农药样品。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广泛开展了农药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向执法对象发放《农药管理条例》《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质量标准,强化产品质量监控,自觉提升依法生产经营的意识。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市级核发农药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式执法检查,并完成春季农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取样工作。总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50余份,检查农药生产企业16家,抽检农药产品28批次。所抽取的农药样品均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测,对检测确认制售违法添加未登记成分、有效成分不足等假劣农药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