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做好深化内化转化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来源: 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 2023-06-01 14:21

为深入推进“三不一体”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按照市农业农村委党委部署要求,机关纪委结合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工作实际,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实查深思做好“深化”。本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紧紧围绕关键少数,尤其是领导岗位和关键岗位人员,着力抓好对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的防范。各党支部负责人坚持做到“四带头”,即: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查找廉政风险,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抓好自身、部门及各个岗位的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对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点全面彻底排查,不留死角,确保排查全覆盖,最大限度防止廉政风险发生,真正做到“抓风险、强防控,抓规范、强制度”,达到从源头治理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工作目标。

运用成果做好“内化”。梳理总结三个等级、四个层级和五个类型的廉政风险,强化风险数据分析,清醒认识风险形势,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把党风廉政教育做在平常、抓在经常,经常性开展党风党纪党规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节前教育提醒,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秉公办事。根据形势任务发展、职能责任变化、工作岗位调整、上级部署要求等定期分析研判,注重从“小事”“小节”“小错”抓起、防微杜渐,动态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增强内部监督实效。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风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警示提醒、批评教育或告诫约谈,做到抓早抓小抓初萌。

构建机制做好“转化”。有效运用排查成果,梳理审核形成《廉政风险台账》,呈报各分管领导,用于履职谈话、廉政谈话等日常监督工作,有针对性督促分管单位查漏补缺,筑牢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向分管领导通报机制。机关纪委适时对各党支部落实廉政风险防范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着力督促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各党支部对廉政风险采取“自己查、支部定”的方式,深入分级进行排查,切实做到查准、查清、查全、查透,并对照廉政风险排查情况,深刻分析风险隐患背后逻辑,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全面排查、严格防控、杜绝风险,加强预防风险的源头管理,建立源头防控机制。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