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渔业污染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渔业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30

为全面贯彻天津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计划要求,持续做好渔业领域养殖污染治理工作,5月30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了天津市2023年度渔业污染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观看了滨海新区、宝坻区近两年来在内陆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与尾水治理试点项目建设和养殖池塘清淤消毒净化水质工作专题汇报片,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汇报了本单位2023年度渔业污染治理计划和措施,市农业农村委渔业管理处部署安排了2023年度渔业污染治理重点任务,确保渔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市农业农村委渔业管理处孙志景同志,就深入抓好全市2023年度渔业污染治理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今年市委市政府强化了顶层设计,明确将“十项行动”为今后五年的总抓手,其中绿色低碳发展行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都对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进行了安排。渔业作为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定要转变观念,坚决摒弃“歇一歇、放一放、缓一缓”的思想,要明责于心,践责于行,要有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毅力,持续深入做好渔业污染治理工作。二是要紧跟形势,科学处理好水产养殖业与水环境污染关系。当前,全国各行各业正面临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水产养殖业也不例外。未来,要保持渔业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让水更清,就必须加大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大力发展生态健康养殖,确保水产养殖尾水循环利用或达标排放。三是要围绕三条主线,抓好2023年渔业污染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要严格按照天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计划,绿色低碳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年初印发的《深入打好渔业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持续用力,把渔业污染治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