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科院畜牧所与尤古庄镇共同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暨肉牛养殖发展研讨会
来源: 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31 15:16

为推进肉牛产业本地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肉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市农科院畜牧所与蓟州区尤古庄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暨肉牛养殖发展研讨会。市农科院副院长金天明出席。

金天明提出,针对蓟州区尤古庄镇肉牛产业发展需求,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将组织专家及时对接,推动当地肉牛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农牧民从肉牛产业发展中提高收入,实现共同富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天明还带领参会人员赴天食牛种业公司进行了种业调研。

培训班由尤古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志兴主持。王贺、陈力、祁生旺、芦那、李敬涛五位授课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引进种牛来源国主要肉牛品种及特点》《肉牛前期营养管理要点》《肉牛重点疫病诊断与综合防控策略》《舔砖在反刍动物中的应用》《小蚯蚓助力肉牛养殖产业》的专题讲座。

市农业农村委、市科技局、市农科院、蓟州区科技局、蓟州区农业农村委、蓟州区畜牧水产中心、尤古庄镇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尤古庄镇的50多名肉牛养殖户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班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累计1200余人参与了网络培训。

此次培训班和研讨会对促进蓟州区肉牛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