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村中心深入涉农区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制调研
来源: 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31 11: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近日,市农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兆辉带领农村政策研究部有关人员深入涉农区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制调研。

林兆辉一行深入宝坻区、宁河区、北辰区、武清区4个涉农区10个镇12个村开展积分制调研,与农村基层干部、村民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乡村治理积分制实施情况、取得成效、创新举措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进行服务指导,提出工作建议,更好地推进乡村治理积分制落实落地,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林兆辉强调,要因地制宜在乡村治理工作中推广运用积分制,围绕乡村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设计合理的积分项目,通过实施积分制,引导问题解决。要通过乡村治理积分制的推广应用,不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和社会文明程度,解决农村自治动力不足、参与不够等问题,实现“积分改变习惯、美德深入人心、邻里关系融洽、树立文明新风、全民共建美丽乡村”的目标。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