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确保群众投诉举报件件有着落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3-05-25 15:07

今年以来,市农业执法总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落实为民服务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投诉举报办理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规范受理投诉举报,及时核实依法处理,规范反馈办理情况,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农业执法总队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办理和信访工作,制定了年度信访工作要点,完善工作规范,严格队伍管理,规范办理投诉举报,实行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是修订了《天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投诉举报办理工作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办理工作。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工作人员管理,做到了群众来电有人接听、来信有人接收、来访有人接待。三是规范受理投诉举报,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对属于受理范围的,及时受理;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告知其原因。四是及时核实依法处理,受理投诉举报后,及时安排执法人员调查核实,涉嫌违法的,严格依法处理,不涉嫌违法的,协调帮助解决,并全面执行全过程记录制度。五是规范反馈办理情况,在调查核查、处理结束后,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对于群众有疑异或不理解的,依法做好解释工作,对于诉求不属于总队职权范围的,引导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截至4月底,总队共受理投诉举报29起、办结29起,经调查核实,发现涉嫌违法立案查处5起。

下一步,市农业执法总队将继续坚持“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察民情、解民忧,做到投诉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人民至上”落实到行动中,用实干实绩服务人民群众。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