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开展农作物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3-05-25 14:59

当前,我市进入小麦“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的监督管理,规范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行为,切实保障夏粮增产丰收和农业生产安全,连日来,市农业执法总队种植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农作物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聚焦蓟州、武清、宝坻、宁河、静海等小麦集中连片种植区域,执法人员深入农作物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档案保管室、农药设备仓库、喷防作业现场等,采取查阅资料、现场问询、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服务经营资质、管理制度落实、服务档案建立保存,以及作业安全防护、农药安全使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用药记录不规范、服务档案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并责成区级农业执法部门跟踪督促整改。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步开展了法治宣传,向服务组织发放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统防统治法律宣传告知书》等相关资料,宣传普及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规范作业依法经营,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同时,广泛宣传统防统治的优势,引导种植大户积极参与社会化防治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农作物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15个、喷防作业现场5处、防治药剂48批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50余份。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