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 “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效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座谈调研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0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高行政应诉与复议工作质量和效能,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23日,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市司法局赴滨海新区开展“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效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座谈调研。市司法局复议立案处,市农业农村委法规处、渔政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调研。

调研组来到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进行实地考察,渔政处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伏季休渔、海河禁渔、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渔港渔船监管、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重点领域执法工作情况,与法制科、海洋渔政执法科等执法人员代表,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运用、执法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复议诉讼问题、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并与执法人员开展了海上伏季休渔巡航执法检查,了解我市渔业行政执法和监督检查情况。

通过开展座谈调研,市司法局对我委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动行政复议与执法工作相衔接的有关做法,尤其是渔业执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把行政复议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依法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