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委系统驻村工作会议
来源: 指导推动处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28

5月12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了委系统驻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驻村工作成效,分析查找问题不足,研究招法举措,对下一步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荆焕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委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对所派驻和扶持村的村情民情、驻村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4名驻村工作队长围绕驻村工作经验感受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委系统各单位、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要找准工作定位,注重在产业扶持上下功夫,经济薄弱村扶持产业项目和今年计划完成的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要加快建设进度,重点工作要往前推;要注重培养提高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村庄发展内生动力,留下一支“永不撤离的工作队”;要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支持力度,做好生活工作保障,确保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之中;要增强驻村干部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风险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后盾作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在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团队协作上下功夫、做文章,推动驻村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选准产业项目。把“土特产”这三个字琢磨透,通过融合农文旅、贯通产加销等方式,推动产业链延伸拓展、培育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经济薄弱村和示范创建村产业项目确定上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三要强化联农带农。健全完善“带得准”“带得稳”的长效机制,有效发挥扶持项目资金对农户的带动作用,在让农民从扶持产业项目中分享收益、得到实惠的同时,更加注重让农民参与其中,学到本领、提升素质。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单位要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全系统上下一盘棋”的意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认真总结驻村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坚持和完善工作推动机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委系统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农业农村委、市农业中心、市农村中心、市农科院、农业农村部环保所驻村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