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在全市组织开展豇豆农药残留问题专项整治督导行动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3-04-19 09:32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市农业农村委关于豇豆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通知要求,切实整治豇豆农药残留超标问题,近日,市农业执法总队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先后赴西青、静海、北辰等涉农区开展了豇豆农药残留问题专项整治督导行动。

由市农业执法总队党委委员张强同志带队,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赴西青区开展了专项督导。执法人员来到辛口镇大杜庄村,对当地农户的两个豇豆种植大棚进行了检查。针对当前豇豆正处于苗期,有的刚刚爬蔓,距离结果上市还有20天左右时间,执法人员提示农户注意科学防治病虫害,严格按照登记作物品种使用农药,掌握好农药安全间隔期,禁止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

检查期间,张强同志针对当前豇豆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对西青当地监管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快摸清底数,完善监管名录,特别要统计好小散农户,争取做到全覆盖;二是切实压实生产者主体责任,规范记录生产档案和投入品使用记录;三是用足用好检验检测,坚持问题导向,对速测发现问题的,要及时跟进实验室检测,对使用违禁农药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四是做好宣传引导,要结合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利用农资下乡等活动之机,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对已经发生的农药超标典型案例,要及时组织学习宣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