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开展肥料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春季行动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3-04-12 16:50

当前正值我市春耕施肥用肥的关键时期,全市进入肥料产品供销旺季,为贯彻落实我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加大肥料生产环节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杜绝假劣肥料伤农害农,切实维护肥料市场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连日来,市农业执法总队种植业执法支队开展了规模以上肥料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并督促指导区级农业执法部门对辖区内规模以下肥料生产企业开展覆盖式巡查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肥料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原材料库、成品仓储库等进行实地检查,对企业生产资质、产品标注、出厂检验、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核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成品包装标签和使用说明、出厂检验原始记录和台账、安全生产记录和消防设施设备等,督促生产企业紧盯当前市场需求,加大肥料产品的生产、调运力度,严格依标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口,确保春耕生产用肥供应充足、质量可靠。同时,按照监督抽查有关程序,同步进行了产品执法抽检,所抽产品将送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不合格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以案释法、现场宣讲、答疑释惑等形式,广泛开展了肥料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普及宣传,向受检对象发放《肥料登记管理办法》《天津市肥料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截至目前,总队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规模生产企业10家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抽检肥料产品5批次。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