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扶持发展办召开扶持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 指导推动处 发布时间: 2023-04-10 15:54

4月7日,市扶持发展办组织召开了扶持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市扶持发展办主任,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10个涉农区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各涉农区、市有关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径模式,各派出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更多资源助力示范创建村和经济薄弱村发展,广大驻村干部倾心尽力主动作为,扶持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提升,全面促进乡村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招商引资。要聚焦“基础”改善,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完成村庄规划编制,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弱项,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要聚焦“治理”增效,不断改进乡村治理,强化党建引领、协同运作和方式创新。要聚焦“文化”赋能,有效促进乡风文明,加强载体建设、队伍建设和“文明村”创建。要聚焦“渠道”拓宽,积极促进就业,增强产业带动,盘活资源资产,落实惠民政策,大力促进农民增收。

市扶持发展办副主任和内设各组负责同志、各涉农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