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王志林同志带队赴蓟州区调研督导农村宅基地两项试点工作
来源: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26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带队赴蓟州区调研督导农村宅基地两项试点工作,蓟州区副区长王桂山、蓟州区农业农村委、农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宅改专班负责同志、市规划资源局蓟州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王志林听取了宅改试点“四项基础工作”和“九方面试点内容”工作进展情况、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王志林同志对加快推进两项试点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加快推进两项试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二是要守牢底线。当务之急是要按照国家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基础信息调查成果验收工作,严格落实日调度和挂图作战,联合技术单位抓紧完成区级自验,切实配合好市级部门按时完成验收工作。三是明确工作标准。要按照国家关于基础信息调查成果验收工作的部署安排,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照验收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提高质量。四是要抓好工作亮点。对于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要深化制度探索,总结提炼成果。要持续推进重点村庄探索实践,积极打造一批应用场景。五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市级试点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于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予以研究解决。六是要把准处置政策。要科学准确把握处置政策,具体细化政策措施,通过民主协商、村规民约等方式探索解决办法,在严格保护耕地的同时,尽可能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