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在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上现场交流发言
来源: 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 2023-03-24 15:51

3月21日,市财政局、财政部天津监管局联合召开天津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财会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意见》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为开展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新时代财会监督的新内涵、新使命,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要牢牢把握财会监督是政治监督的根本属性,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各项任务。

市农业农村委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现场交流发言,围绕加强预算监督、行业监督和财务监督,强化全过程管理介绍经验。一是优化预算编制,加强绩效运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非必要支出。制定绩效管理办法,形成绩效指标体系,完善绩效结果与资金分配挂钩机制,提升预算编制科学性、合理性。二是紧盯预算执行,提升资金效益。安排专人专岗专盯,建立预算执行的常态化推动机制,确保部门预算执行率保持在98%以上。利用技术创新破解执行难题,保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4项涉农补贴直接拨付到农户。三是抓实行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制定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制度细则,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开展农业经营主体项目资金自查自纠,确保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开展乡村治理领域专项整治,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利益。四是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完善财会管理制度,健全多级交叉审签制度,依托信息化手段实施监督和指导,管好“钱袋子”“账本子”,确保资金资产安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严格预算执行,强化刚性约束,将财会监督与预算管理有机融合,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