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着力夯实人才支撑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推动专业分盟成立
来源: 组织干部处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22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天津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以来,着力构建乡村产业振兴专家库和人才池,吸引更多的人才、专家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截至目前,共聘请水稻遗传与育种、鱼类遗传育种、家畜胚胎生物工程等领域院士、知名专家11人担任联盟特聘专家,搭建起高端智库,并依托农业行业领域、涉农区农业农村委推荐、自主申请等渠道广邀盟员,共有451家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涉农企业加入联盟,汇聚起助力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合力。

按照“共享人才”理念,乡村振兴产业人才联盟积极行动,细化联盟单位专业领域和人才专业分类,组建各专业分盟,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夯实人才对农业各产业的支撑。2023年3月18日依托2023年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的契机,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宣布“小站稻”“蔬菜”“水产”三个专业分盟正式成立。在分盟成立期间,邀请联盟特聘专家万建民院士、邹学校院士、赵春江院士围绕各领域前沿技术开展院士讲座,现场有近600名联盟成员单位及有关各方面专家学者、高校学生聆听,启迪思路谋发展,赋能产业促振兴,共话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与产业振兴路径。

专业分盟的成立拉开了联盟夯基立柱、积势蓄能的帷幕,后续将陆续组织成立其他专业分盟,深入盘活我市农业农村人才资源,打通优秀人才服务农业产业的通道。下一步,乡村振兴产业人才联盟将弘扬匠心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发挥各专业分盟人才集聚优势,推动各专业分盟以服务人才工作为纽带,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大力促进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相关企业、金融机构有效集聚、分工合作、协同创新,促进学术圈、创业圈、金融圈和产业链的同频联通,助力各产业技术与成果应用共享融通、产业人才一体化互动贯通,推动农业产业人才高质量依需流通,构建科学合理的农业产业体系人才发展格局,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积厚成势再发力。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