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村镇建设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29

近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动会在蓟州区下营镇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志林主持会议。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运输委结合部门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播放了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暗访片,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明察暗访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是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关于“要在农村地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行动”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具体行动。各涉农区要拿出饱满的精神状态,打一场速战速决的脏乱点位“歼灭战”,快速遏制“脏乱差”反弹问题。

会议强调,农村地区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在于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有人管与没人管不一样,一般管与从严管不一样,被动管与主动管也不一样。要将保持整洁环境与推进乡村治理积分制结合起来,通过激励约束,引导村民自觉管好自家小环境、积极维护村庄大环境,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面貌,为发展产业、吸引游客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2024至2025年的农村户厕改造任务要尽量往前赶,争取提前完成,让群众尽早享受改厕成果。同时要着力解决好规划拆迁村群众如厕问题,相关涉农区要“一村一策”制定方案,采取移动式公厕等办法,保障群众如厕需求。

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各涉农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区人居办负责同志,市农村中心、市人居办、市改厕专班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