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天津市三家入选
来源: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3-02-27 09:48

为引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介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的通知》,在各地广泛动员、遴选推荐的基础上,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内强素质、外强能力等方面,择优确定了57个农民合作社、46个家庭农场作为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我市绿缘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德虎家庭农场和昽森家庭农场有限公司3家入选。

此次入选的天津绿缘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立足农业创新、资源共享和社会责任,围绕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和形成,结合当地食用菌发展的实际情况,找准参与食用菌发展的突破口,坚持走规范发展之路、科技兴农之路,发展壮大了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了当地食用菌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进程。天津市北辰区的德虎家庭农场始终坚持以绿色生态为经营理念,在农场主孙德虎的带领下,坚持农业科技创新,走上了专业化、生态化发展之路,为消费者提供了真正健康、新鲜、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对促进本地区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津昽森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以种植桃树为主,在多家科研院所支持下,将农场建成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天津试验示范基地”,农场主王秋祥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开展新技术示范推广,多途径广泛推介营销,有效推动了当地桃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本村和周边百姓共同致富。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家庭农场百千万工程和市级农民合作社及示范社创建活动,扎实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3家案例的入选充分反映了我市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建设发展的工作成效,也体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做出了应有贡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