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召开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
来源: 种植业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2-08 16:56

2月6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涉农区政府及农业农村委,市农科院、市农业中心、市农业执法总队、天津食品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春耕备耕即将展开、冬小麦也即将返青起身、农资保供即将进入高峰,全市各级农业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不误农时落实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要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督促明确责任,尽快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到镇、到村、到户、到田。全市要迅速掀起春耕春播热潮,抓紧行动起来,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展开。要科学抓好小麦田间管理,及时成立技术指导组和技术小分队,及时制定分区域技术指导意见,采取分片包干、巡回指导等方式,指导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确保夏粮再获丰收。要坚决把扩种大豆油料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合理轮作倒茬、推广带状种植等措施,破解耕地资源制约,确保完成任务。

据悉,当前全市154.5万亩冬小麦处于越冬期,从田间调查情况看,冬前苗情较好,一、二类苗占比近七成,较去年增加一倍。预计3月初由南向北逐步返青。从2月起,我市春耕备耕逐步展开,预计5月份进入高潮。目前,我市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各类农资已储备就绪,能够满足当前需要。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