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应急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2-08 14:52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通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吸取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近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以及市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分析了市安委会巡查我委安全生产工作发现的问题情况,并对近期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志荣出席并讲话,系统各单位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系统各单位和相关处室关于本单位、本行业领域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分析和总结了当前全市农业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企业安全复产复工,做好重点时期农业领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结合当前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制度措施上再升级加力,建立明晰的安全生产管理对象清单和工作任务清单,做到管理对象全覆盖,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拧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不折不扣履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使命,确保市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