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委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提振士气凝心聚力确保首季开门红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2-07 17:27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委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二巡、总师,委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科院、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委乡村产业发展处、种植业管理处、政策与改革处、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天津市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方案》、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施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的部署任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金汇江指出,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委上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全年组织推荐各涉农区、涉农企业、农口干部、农民群众和重点工作累计获得34个国字号荣誉,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委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上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开创新局面作出“三农”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扛稳“三农”发展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我委在推动全市“三农”发展中的职责使命。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扎实起步。要围绕《天津市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方案》确定的5个方面18项工程抓好推动落实,特别是要在抓稳产优供,全方位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抓招商引资,一体化提升全产业链发展质量;抓乡村建设,高质量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抓农民收入,多元化拓宽持续稳定增收渠道;抓政策项目,全身心争取上级政策项目支持五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要抓实党建基础,为高质量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必须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压实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锤炼过硬作风,积极营造全委上下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研究建立绩效打擂机制、协调调度机制、业绩述评机制,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牢固树立让有为者有位、让绩优者进位、让无为者让位的鲜明导向。

金汇江要求,当前,全委上下要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清单和市发展改革委分解的一季度重点工作清单中的具体任务,逐级传导压力,人人扛稳责任,定期调度指标完成情况,推动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为实现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